close



我原本以為,芬蘭的美景已經讓我很滿足了,直到去了挪威之後才見識到什麼叫作"令人傻眼"的景色!!在奧斯陸只能說被美景震懾到一路腿軟到底!!


托挪威同學Martin的福,我們得以寄住在他家。奧斯陸機場到中央車站有快捷火車可以到達,一路上我們看到的景色只能說一是種非常飽和的綠,一種像是不真實的綠!當我們在Frogner公園看到壯觀的雕像排成兩列,樹林閃著光芒以及湖色像靜止的鏡子般照耀著天藍色,只覺得這一切真的是太不真實了...







那尊憤怒的小孩因為刻畫得太生動,被偷走了兩次,也是這個公園數不清的雕像中最有名的一尊!奧斯陸是全世界物價最高的城市,我在那裏的幾天裡深刻的感受到,物價約是比赫爾辛基貴約20%-30%,以一餐漢堡王來說,要價約台幣500元,品客在7-11裡要價約台幣200元,以前在書上看到會笑出來的物價現在卻一一實現了,在芬蘭已經不便宜,但是對於高物價的麻痺在到了奧斯陸之後又被扎了好幾下...







隔天我們搭船參觀奧斯陸附近的小島、度假小屋以及小峽灣,整整兩個小時裡我只覺得心曠神怡,海風吹著盡是大片美景映入眼簾,在這樣的夏日小屋裡生活究竟會是怎麼樣的呢?我不禁想像起來。挪威的物價高、薪資也高,稅卻很低。以Martin的室友來說,他是做音響工程師,一個禮拜工做三天,一天工時長達19小時,一個小時時薪約台幣1500元,這樣算起來一個月有三十六萬台幣的收入!!而且他室友說工作不忙,其他時間都拿來打電動跟玩樂團,我聽了真是差點冒煙,會不會太爽了你!!







與赫爾辛基比較起來,奧斯陸更加的多元化,雖然不大但是整個氛圍讓人覺得很舒服,挪威人也比芬蘭人更多笑容與開朗,或許相較之下現在的春天比較溫暖也有關係吧!在奧斯陸讓我覺得與赫爾辛基、斯德哥爾摩等北歐城市相當不同,我想有機會的話,我還會再度拜訪挪威,經過卑爾根來一趟峽灣鐵道之旅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eet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