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道菜的名稱,最大盆的那碗,整整20個字母:Lihamakaronilaatikko

真是傷腦筋啊,我完全念不出來啊,這麼長的名子到底是哪生的?  



今天Tia的媽媽邀我到他們家吃飯,煮的是芬蘭的傳統食物Lihamakaronilaatikko,主要的食材如下

1. 通心麵
2. 牛肉絞肉
3. 洋蔥
4. 蛋
5. 牛奶
6. 鹽
7. 白胡椒
8. 起司粉
9. 奶油

吃起來其實蠻好吃的,就像是肉燥通心麵,嗯,名子很長的肉燥通心麵!其他的食物還有黑麵包、醃小黃瓜、醃燻起司火腿還有耶誕節沙拉,這沙拉很特別,是紫桃紅色的,吃起來味道甜甜酸酸的,是用甜菜根、蘋果、洋蔥和醃漬小黃瓜做成的,很常在耶誕節時享用! 芬蘭人吃飯喜歡配著牛奶,我個人是只喜歡在早餐喝牛奶的,不過對於他們來說是很平常的事。在享用豐盛的中餐後,我和他們家的貓Vengo玩了一下,從來沒看過這麼乖的貓耶,不怕人也很溫馴,只是貓的毛也掉得太誇張了,跟貓玩完整件t-shirt都是毛,自己都嚇了一大跳!



然後是甜點囉! 在芬蘭的生理時間已經調成早上10點跟下午2點是coffee break,但真正享受下午茶時間就是這次了! 除了咖啡以外還有煎餅,加上果醬跟奶油超讚的,給他五顆星!另外還有肉桂糕點puotila、餅乾,在下午點心吃這麼飽到是頭一遭,Tia的媽媽也好厲害,除了餅乾以外都是他自己做的!

Tia的媽媽真的是很酷的人,見面的第一句話是:你很緊張吼? 然後吃完飯很認真的跟我說:Skeet你用中文說"食物很好吃,謝謝你",哈,真妙



這是Tia和Vengo,好不容易才讓他看鏡頭的~



這是Tia和妹妹Nina,Nina很有趣在吃飯的時候一直傻笑,在跟貓玩的時候他拿糖果給貓吃,結果Tia說:給Skeet一顆,我就拿來要往嘴裡放...他們兩個嚇到:你該不會要吃貓糖果吧!!

真的是糗斃了,然後今天喝完熱巧克力很賣力的把玻璃杯洗得好乾淨,結果正得意時用力一甩...打破了....囧



吃完點心後,我幫忙Tia DIY 他的帽T,先把要放上去的圖片印出來,然後描在卡點西德上,再剪下圖案黏在帽T上,就可以用海綿把顏料塗上去囉!還蠻好玩的!我從來沒有想過做這種東西耶...



等顏料乾掉再把卡點西德撕開就大功告成囉! 

"I am batman"

還真是Tia的風格~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keetwang 的頭像
    skeetwang

    WE ALL DIE YOUNG

    skeet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