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禮拜趁著天氣好,到kamppi附近的töölö lahti散散步,當時的夕陽準備西下,整片湖光岸邊都呈現金黃色的狀態,好美好美!

我繞著整個湖周圍走一圈,走在人行道上,發現每個人不管是騎腳踏車、散步、或是慢跑,都沉浸於這裡的美景。在töölö lahti周圍的建築物也因相襯的美景而顯得驕傲著,湛藍的天空,厚實的白雲,在這一刻覺得自己好幸福,可以來到這裡





經過一座橋,看見夕陽穿破雲層,直落在稍微結霜的湖面上,如此的耀眼無法逼視,光線射在湖邊的白色樓房,讓我忍不住又往前繼續探索著這令人無限讚嘆的美景,走過斜坡,看到夏天的露天咖啡廳大門深鎖,氣氛靜謐而瀰漫著清幽的氣息,想像夏天時在這裡與朋友小聚,依偎在樹林與水色之間,品嘗的不只是潤口的咖啡與巧緻的蛋糕,而是幸福的滋味







是啊!這就是幸福的味道,走到這裡除了覺得自己那麼的幸福之外,更加覺得,身為芬蘭人是多麼的幸福!這樣的遠離塵囂,這樣的品味生活,對於我們而言幸福是什麼呢?我們沒有得天獨厚的好山好水嗎?我們沒有閒情逸致嗎?我們沒有的,是不懂得詮釋自己優點,是沒有足夠的自信引導我們悠閒的去享受coffe break,或許唯有身處異地,特別會有這樣的感覺

在這樣的景色與呼吸中,我這樣想著我的城市,我的國家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keetwang 的頭像
    skeetwang

    WE ALL DIE YOUNG

    skeet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